close

其實老闆不在,很多員工都會放鬆心情,沒有平時那樣來的緊綳,那是理所當然的。我想10個員工裏,都會有9個有這種心情,當然我也不例外。可是當老闆不在時,自己擅自放假而且沒有通知任何人的,應該很少吧!

 

我就遇到一個啦!我老闆上個星期六去中國公幹了,他直屬的助理兼秘書今天又沒有通知任何人擅自放假啦!><

 

不是一次而已哦!而是每一次老闆去中國公幹時,她就會這樣的。我上個星期得知老闆要去公幹,我就知道這個星期她一定至少擅自放假一天。今天就沒來的,不知明天她會不會來啦!

 

其實也不知這樣而已,如果整個公司沒有人,就只剩下我和她的話。她也會提早走,沒讓人知道,甚至卡也不打一下就走了。

 

爲什麽會說沒人知道呢?因爲啊!我的辦公室和她的辦公室有一段距離,在就在前面一進門口就看到她的辦公室,而我的辦公室就在最後面。所以如果她一直進進出出,我在後面也不會知道的。唯一知道她有來工作,她放工了的方法就是打卡。因爲打卡機就在我的辦公室前面,她來工作就會來我辦公室前面打卡,放工回家也會來我的辦公室前面打卡。

 

有一天,公司裏就剩下我和她兩個人工作,其他員工就在舊店那裏。我們七點打烊,我通常都會留多十到十五分鐘后才離開,因爲通常都是我鎖門。她通常七點一到就會走過來打卡放工回家,但是那天7點零五分我都還沒見到人影。我就想可能她有東西還沒做完,結果我就繼續等。七點十分。。。七點十五分。。。七點二十分。。。奇怪了,今天她怎麽這麽晚還沒放工啊?於是我就走到她的辦公室看看,結果發現她一早就走人了。平常放工她就會關自己辦公室的燈才走的,那天她連関燈也省了。

 

她是因爲趕時間才沒有打卡関燈才走人,還是她真的提早走不想讓人知道。但就算再怎麽趕時間,也應該打卡才走吧!這是每天上班必做的事耶!那就是說她提早走咯!因爲我不會向老闆告密,所以她這樣做對吧!哈。。。我想也是了,因爲她每天的午飯時間一定超過一個小時。但是我也沒有向老闆告密,所以她看准這點才敢在我面前做吧!

 

說真的,我只是好人暫時不說而已,因爲我不想成爲一個會向老闆告密的“金手指”。但那怕有一天,我會這樣做。那個時候就是因爲她越來越過分了。

 

突然想到有一次,她明明近來打卡工作了。我另一個同事也看到她在她的辦公室裏,過沒多久我接到一通電話,是找她的。我就去到她的辦公室打算叫她聼電話,結果我看見的是她房間的燈關上了,連她的手提袋也不在了。這是什麽意思,她走了嗎?沒有通知一聲。。。問號結果我又回到我的辦公室,跟那個人說她不在。那個男士突然對我說“你不要騙我啦!我知道她在的,你叫她來聼電話。我打她的手機,但是她的手機關機了。我要請求她原諒我,請你幫幫忙叫她來聼電話好嗎?”我當時的想法就是「我的天啊!到底發生什麽事?這個人是她的男友嗎?她是因爲和男友吵架,所以一聲不響的走了嗎?」但是我還是對那男士說“我沒有騙你,她真的沒來工作”結果說了大概十分鈡,他才願意蓋電話。結果她一聲不響的走了三天才回來上班。

 

我還能說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