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電視劇中不是常常會看到這種形情嗎?當父母離婚后或其中一人不在世了,因爲孤單父母又開始了另一段戀情。在電視劇中,有的子女會鼓勵父母開始新的戀情,當然有的子女也會反對。只是往往沒有想到,這種情節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前天晚飯時,爸爸突然說有件事要跟我們三姐妹商量。我們當然靜靜聼著,爸爸突然的一句“我有女朋友了。”當時我沒聼清楚,因爲爸爸說得太快了。當二妹重復爸爸的話時,我有一點嚇倒。應該説是驚訝吧!

 

爸爸說出來是問我們意見,但是我們又會有怎樣的意見呢?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驚訝,然後也沒有特別的抗拒。表面上好像沒什麽,但其實我們仨姐妹的心裏都不好受。特別是小妹,其實一開始我就已經注意到她的神情。可能她還小吧!所以表情很快就表現出來,但沒有大吵大鬧。

 

爸爸問我們意見說“你們覺得怎樣?” 說真的,如果這已經事實了是我們還能怎樣呢!雖然心裏百般的不願意,但最近看得出爸爸好像開朗了。再說,如果我們拒絕的話,也許爸爸會聼我們的。但是在我們父女之中就會因爲這件事多了一條刺。爸爸現在是我們唯一最親的人,我們不想因爲這件事情大家的關係變得很僵。

 

那天我吃飯特別快,原因是我想回到我自己的空間平靜一下我的心情。小妹隨我後面出來,她一出來就抱著我小聲地哭。雖然我心中也很亂,但還是先安撫小妹。因爲她是老么,跟父母也是貼得最近,特別是媽媽。所以我什麽也沒說,只是靜靜的輕輕的拍她的背。

 

其實我們最接受不了的,應該是媽媽去世還不到一年(雖然說新年后就一年了),爸爸就有了新戀情。因爲真得太快,而且那個女人還是爸爸以前的舊情人。我不敢想象以後他們會有什麽發展的空間,如果說爸爸要再婚,這個我完全接受不了。

 

我現在的心情和想法就是,爸爸交的女朋友,我不想知道她的樣子是怎麽樣,也不想跟她見面。最好不要讓我知道有關她的事,最好不要出來幹事我們的生活。說我自私也好,我只有一個爸爸和一個媽媽。爸爸唯一的太太就是我生下我們最親愛的媽媽。

 

我想其實每個子女都這麽想吧!爸媽就只有唯一的一個,別人是代替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