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Facebook看到,不是看到而是先聽到一則這樣的消息。一個青年在面子書留下遺書,為情自殺。

 

聼到是因爲一個朋友分享的一個視頻,視頻當中主持人大概說了這個青年說留下的遺書内容和主持人本身的看法。在視頻下的内容,看到了這位青年的名字,所以帶着有些好奇的心情搜索了一下。果然出來了這個青年的面子書,裏面可以清楚看到這個青年在自殺前曾倒數自己在世上還剩餘的時間。

 

其實很同情她,但是又覺得他很傻。有人留言說“不會覺得他很傻,因爲每個人分手受的傷都不一樣”。但是我還是覺得他很傻。在他倒數的那段時間,腦子裏想的就只有死吧!45分鐘前耶!在這45分鐘裏可以做很多東西的,所以他腦裏想的就只有死吧!在這當中,他姐姐看到后關心他問發生什麽事,但他沒有直接回答直接跟姐姐說“姐,我愛你”。可能是因爲平時很少表達自己的愛意,說“姐,我愛你。”后姐姐有點嚇到問弟弟是不是吃錯葯。弟弟說:“我一直都很愛姐的,只是平時沒有表達出來而已。”姐姐還表示很感動說我也愛你。最後弟弟還要姐姐好好照顧媽媽。姐姐似乎還是很擔心的再問一次:“你沒事吧?”,但弟弟就沒有再回答了。

 

爲什麽覺得他很傻,是因爲在這45分當中他還跟姐姐聊得很開心。他還要姐姐好好照顧媽媽。就是説他還記得他有家人,他也應該知道家人會很傷心。但是他沒有對自殺卻步。就因爲“她”不再愛我了,所以自殺。就爲了一個已不再愛你的人,抛下所有還是愛着自己的人去自殺。這不是傻是什麽?而且還損失慘重呢!

 

我曾經說,我最看不起那些動不動就說要自殺的人。真的,因爲一些壓力就去自殺,你有想過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比你更可憐嗎?說自殺的人都是自私的,因爲你愛的就只有你自己。你就知道自己有多痛,自己有多辛苦。可是你沒有想到這世界上比你更痛苦的人,他們都還沒有死的念頭。你卻因爲一點點小事說要自殺。你死了就一了百了,但是你有想到你的家人嗎?他們會有多傷心,你知道嗎?你不會知道,因爲你只想到你自己有多傷心而已。

 

所以在你說要自殺前先想想你的家人,如果你真的愛你的家人,你是不會輕易自殺的,因爲你會不忍心看到他們為你傷心。要想媽媽曾經是多麽辛苦從懷孕到生下你時的艱辛和痛。然後爸媽怎麽艱辛把你養大,如果你小時候時體質比較弱的,當你生病時他們有多擔心,就算是半夜三更他們還是辛辛苦苦守在你身邊照顧你。等你長大了,你孝順都沒有孝順一下,就說要死。你有問過他們的意見嗎?

 

如果你真的有死這種想法,請你好好的想想你的父母親,他們是怎麽把你帶大的。還有怪愛你的朋友們。請你好好的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g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